♥〃兔D--衛生所健檢【2M2D】

2011042623:01

上星期接到衛生所打來的電話

問我有沒有空帶曼波兔去健檢~

之前小熊也都會定時帶去衛生所健檢

可是我記得之前婆婆跟我說,是因為第一胎才有

沒想到曼波兔也有..

我就說OK呀(反正不用錢,去健檢一下也好,哈哈)

就約了今天早上10點半

因為要過大馬路,怕危險,所以乾脆叫小熊也坐推車!!

去到衛生所的時候,我順便幫小熊量了一下

小熊身高:101cm

體重:15kg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跟小熊那時候一樣

健檢就是衛教&發展評估!!

曼波兔DD身高:58cm

體重:4.7kg (衛生所有扣掉衣物、尿布)

頭圍:35.5cm (我覺得小姐量錯XD)

胸圍:36.5cm

之後就開始測試一些反應啦..

曼波兔都OK!!

之後再去給醫生看一下

醫生說曼波兔有軟喉症

因為曼波兔呼吸都會有一種很大聲的聲音(類似有痰卡住)

我記得小熊以前也有,所以我就沒特別注意

醫生說這是因為還沒發展完全,等大一點就不會了

醫生還說~軟喉症的小孩,一開始身高體重都會比較落後是正常的

呼,, 我覺得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

因為我都親餵,我擔心他都沒喝飽,不然就是我奶量不夠他喝XD

所以一直很注重他的體重,一直拿他跟小熊比XD

都忘了每個小孩成長速度不同~

曼波兔DD呀,, 要努力喝奶,, 努力長大呀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