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〃擔心--胸部硬塊part.1(門診檢查)

2011040422:00

懷孕前就有時候可以摸到硬硬的

可是過沒幾天又摸不到了

所以就沒去理會它..

懷孕時.. 怎麼覺得硬塊又出現了

而且硬塊就都一直存在了

想說等生完再去看醫生,因為小小的

沒想到,孕期結束、坐完月子,覺得硬塊變好大..

嚇死我了,就趕緊去看醫生

4/4兒童節那天,我就預約了彰基的乳房中心門診--陳建人醫生

到彰基門診的時候,心情超忐忑不安的..

很怕聽到不好的消息..

我還沒賺錢給我爸媽、我的小孩還這麼小、張拔比還沒帶我玩透透…

人總是會往壞處想...

進去門診有,有二個醫生,醫生開始問診…

我說胸部有硬塊

醫生:多久了? 

我:去年發現的,不過因為有時候又摸不到..

醫生:家裡有乳癌病史嗎?

我:沒有

後來醫生就幫我觸診啦,之後就叫我去照超音波

照了之後,嚇死我了,好大一顆,檢驗師量起來有3公分

我超緊張,更害怕的問檢驗師,這是乳癌嗎

檢驗師,看起來應該不是..

後來換陳醫生進來幫我照~ 測量起來是2.5公分

陳醫生說有一顆瘤,我說瘤?

他說對呀,好的叫瘤,不好的叫癌…

他說瘤長的地方,血管很多,所以長的速度會很快,建議我拿掉,再拿去化驗

照完後,到診間~ 換另一位醫生跟我排手術時間

我還是很緊張的問他.. 我說胸部那硬塊是什麼東西?

醫生說,一切都要等化驗出來才會知道

我還是一直問,那會是乳癌嗎?

醫生才說,機率不大..

沒得到明確的答案,還是很擔心,不過有比較放心一點了

排了4/8星期五早上11點動手術.. 是門診手術.. 局部麻醉